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遴选我校与美国拉特诺大学交换生的通知
2022-06-14 11:00:13   来源:国际合作交流处    评论:0 点击:

各教学院:

根据吉林化工学院与美国拉特诺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,现选派我校10名以内本科学生赴美国拉特诺大学进行交换学习,并在其中遴选3名优秀学生免除学费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拉特诺大学交换生项目介绍

拉特诺大学成立于1946年,由二十世纪中叶美国著名的工程师和发明家拉特诺先生创办。拉特诺大学(LeTourneau University)是美国南方著名的私立大学,以工程技术和自然学科研究见长。学校位于美国南方美丽的德克萨斯州,地处该州东部的长景(Longview)市。

交换生享受拉特诺大学本校学生同等待遇,可以享用校内的一切公共设施(如图书馆、体育场等)。拉特诺大学实行小班教育,为每位项目内学生指定学业顾问,指导学生选课和日常学习。学生在拉特诺大学进行学习并按规定完成考试的情况下,所获得的美国学分可以转换为相应的我校课程学分。

二、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

选派类别为我校2020、2021年级在籍学生,专业不限;留学期限为一学期(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选择一学年)。

三、选派人选条件

1. 应为我校正式学籍注册的本科学生,具有中国国籍,热爱祖国,具有良好的政治及专业素质,品学兼优,无违纪、违法记录,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及责任感。

2. 申请人需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英语水平,英语至少满足雅思4.5/托福61分/四级425分;GPA 2.0(总分4.0);各科成绩优良,报名时不能有挂科不及格科目。

3. 身体健康、心理健康、有较强适应能力,学生家长知情并同意学生出国留学。

四、资助及遴选方式

本项目可在所有被录取人中,择优选取三人进行资助,免除拉特诺大学学费。本着公开、公平、公正的原则,此三人遴选标准为:同学院的被录取人按照其学分绩点高低排序,高者优先;不同学院的录取人之间主要参照英语水平进行选拔考核,届时将由国际合作交流处组织面试及评审工作。

五、费用情况

本科学费

约16350美元/学年(各专业以学校官网费用为准)

三个免学费名额

课程注册费

每门课程20-200美元不等

学生承担

食宿费用

约5500美元/学期

学生承担

办理费用

8000人民币

学生承担

备注:其他需要学生自付的费用包括美国签证费、保险费、国际机票及交通费、书本费、生活费等。

六、推选有关要求

1. 请各教学院广泛宣传动员,原则上每个教学院每年级推荐一名学生人选,并对报名学生的政治素养、专业能力以及身心健康等方面进行审核把关,保证被录取人员可按时、按要求出国,以免造成名额浪费。

2. 报名材料包括有效成绩单(带有学分绩点)一份,加盖教学院及教务处公章;有效英语成绩证明一份;《吉林化工学院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》、《家长同意函(致吉林化工出国学生家长的信)》等相关材料,按要求填写,并于9月19日下午17时前上交。


材料领取和受理:国际合作交流处

咨询电话:18043427512 15688959725

地 点:机关楼231 合作办学科




国际合作与交流处

2022年6月15日


相关热词搜索: 关于 遴选 我校 美国 大学 交换 通知

上一篇:关于暑假外教公寓维修改造私人物品认领的公告
下一篇:我校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

分享到: 收藏